樸智元回國後向媒體記者介紹訪朝結果。(韓聯社)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金大中和平中心副理事長樸智元16日訪問朝鮮後回到韓國表示,朝鮮很希望重啟韓朝之間的對話,但同時也表示如果韓方不採取禁止散髮對朝傳單等措施的話,雙方很難恢復互信。
  當天上午,樸智元等金大中和平中心的7名相關人士訪問朝鮮開城,在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12月17日)之際,向朝方轉交以韓國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名義贈送的憑吊花圈。
  樸智元說,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副委員長元東淵表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等訪問韓國僅三天后韓朝之間就發生了突發情況,這令人十分遺憾。
  樸智元還說,元東淵具體提及了韓方散髮對朝傳單一事,並說只有消除這種突發情況,韓朝之間才能恢復互信。元東淵還表示明年是《6•15共同宣言》發佈10周年,希望明年能成為韓朝和解和加強合作的一年。
  樸智元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朝鮮重啟韓朝對話的意願十分強烈。樸智元還說,他向元東淵說道,韓國總統樸槿惠表示可以討論解除5•24對朝製裁措施、金剛山旅游項目和離散家屬團聚等事宜意味著韓朝可以重啟對話。他也向元東淵強調,韓朝可以從容易的事情開始做起,元東淵對此表示同意,並說希望能再次相會。
  樸智元還介紹說,元東淵轉達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話,稱對李姬鎬表示謝意,還說平壤也有很好的醫療設施,希望李姬鎬在合適的時間訪問平壤。  (原標題:韓國議員訪朝後回國 稱朝鮮透露出重啟對話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