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9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4年前,廣州亞運會前夕,廣州大學城4個保留村外 建起了6米高的鐵皮牆,媒體揶揄,這是一堵“遮醜牆”。4年後,亞運會再開幕,鐵皮牆卻依然屹立不倒。現如今,不少商戶把鐵皮牆 下半部分 剪得亂七八糟,到處貼著“牛皮癬”,臨街商戶也抱怨,生意做得不敞亮。
  當地城建部門負責人回應,鐵皮牆,有利於治安管理 。沿街食肆每到晚上都擺滿了大排檔,沒這個圍牆,他們可會擺到大馬路上去了。
  近年來,下級為迎接上級,這種錶面光的做法,可是不老少。有往山上刷綠漆 冒充綠化的,有臨時關閉小飯館 冒充衛生城市的,還有往經適房牆上畫窗戶的,相比之下,遮醜牆,還真算不了什麼。
  只是,這花里胡哨的“遮羞牆”,騙得了走馬觀花的領導,騙得過身處其中的百姓嗎?
  作假手段低級的嘆為觀止,卻沒見哪位坐轎的視察官員丟了烏紗?要我說,想不丟人,其實很簡單。假如給美麗鄉村、衛生城市建設“打分”的,不是領導而是老百姓,那這樣 一級蒙一級的騙術自然而然就會煙消雲散了。  (原標題:廣州亞運會“遮醜牆”歷時4年仍未拆除 百姓抱怨不敞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