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9月3日訊 記者郄建榮 工業園區的污染問題再次凸顯。環保部今天向媒體通報,山東省濱州市博興縣京博工業園、重慶市巴南區宗申工業園內一些企業因污染反覆被舉報到環保部。環保部表示,將加大對這類問題的查處力度。
  環保部今天向媒體通報了今年5月該部“12369”環保舉報熱線受理群眾舉報案件的處理情況。從環保部公開的案例看,工業園區的污染問題仍然突出。
  根據環保部通報,今年5月,環境保護部“12369”環保舉報熱線共受理重覆舉報24件,占受理總數的19%。其中,山東省濱州市博興縣京博工業園、純梁採油廠及周邊小化工企業廢氣污染問題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5次。環保部表示,博興縣經濟開發區、京博工業園周邊彙集了大量化工、煉油企業,環境壓力巨大,並且有多家企業存在違法生產、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為。
  通報還顯示,重慶市巴南區宗申工業園廢氣、噪聲擾民問題自2012年至今共受理3次,該園區建成後周邊陸續興建多個居民小區,最近的居民樓距園區僅十幾米,同時園區內企業存在設備老化,偶有廢氣無組織排放情況。
  從環保部公開的全部案例看,存在問題的不僅是這兩個園區。據環保部介紹,河南省濮陽市華龍區西部工業區廢氣擾民問題;江蘇省蘇州市高新區特銘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鎂馨科技有限公司惡臭污染問題;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範湖開發區廣東銀洋樹脂有限公司異味擾民問題;安徽省合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安徽佳通輪胎有限公司廢氣擾民問題;天津臨港經濟區京糧(天津)糧油有限違法生產問題;重慶長壽經濟技術開發區鑫富化工有限公司異味擾民問題以及陝西省西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鹽東村陝西建工集團第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國金華府項目噪聲污染等都被舉報到環保部。
  環保部表示,“12369”環保舉報熱線將針對重覆舉報案件加大處置力度,推動污染問題的解決,維護群眾環境權益。
  (原標題:環保部公開通報多個園區污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