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1日訊(通訊員 盛俊傑 賀琴)砸破車窗玻璃行竊的方某和李某,於8月29日被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盜竊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方某,男,今年24歲,高中文化,系湖南嶽陽平江人。2007年因破壞電力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2009年5月因犯盜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2010年2月,因盜竊罪被收容教養一年六個月;2012年6月因盜竊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同年9月19日因盜竊被勞動教養一年六個月。
  李某,男,今年32歲,初中文化,系安徽阜陽人。
  今年1月25日,凌晨4點多,方某伙同李某在長沙市開福區四方坪小區門口,砸壞被害人範某雷諾越野車車窗玻璃,並從車內盜得大米一袋,金浩茶油一瓶,紅酒六瓶。
  次日凌晨5時許,方某又伙同李某,在芙蓉區麗人醫院門口砸壞被害人賀某的一臺白色起亞越野車,並從車內盜得兩壺茶籽油和人民幣400元。
  3月12日凌晨4時許,方某又以同樣手段再一次在開福區四方坪一家網吧門口,用手電筒、彈弓、鋼珠以及手套砸了被害人雷某的一臺白色起亞越野車,進入車內盜得一大盒金駿眉茶葉和一瓶原裝瓶進口紅酒。
  經價格鑒定,該案被盜物品天緣道東方香米價值60元,葡萄酒6瓶價值390元,金浩茶油110元,現榨茶籽油1800元,金眉俊禮盒價值1500元,進口紅酒138元。
  3月17日,方某、李某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
  檢察官提示:砸車作案多發生在凌晨,選擇的車位多為中高檔轎車。車主應加強安全防範,不要在車內放置現金、手機以及煙、酒等貴重物品,一定要做到“離車鎖門,財不離身”,不給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  (原標題:慣偷砸車行竊被起訴 大米茶油都不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