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國軍報道)2014年3月10日,當來自河南省開封記憶體市、許昌市的21名援疆幹部到達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時,新一輪援疆工作便開始了。
  項目援疆是重頭戲。第二批援疆首年,在援疆幹部的積極運作下,確立了5個建設項默其中2個續建項目、3個新建SD記憶卡項默援疆資金達4677萬元。為督促加快項目建設、管控工程質連巴裡坤縣水利和城建部門的援疆乾菜服項目分散、路途較遠、氣候寒冷、語言溝通有障礙等困難,堅守工作崗位、適應各種環境,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團結協作,項目建設質量和進度全部達到或超過計劃要求。
  醫療援疆奉獻多。河南援疆醫生除盡心儘力為各族群眾開展醫療服務外,還針對基層醫院科室臨床經驗不足、技術參差不齊、知識結構老化和臨床診治不規範等,發揮傳、幫、帶等作用。在縣人民固態硬碟醫院,自河南援疆醫生到來後,建立了培訓中心,每周舉辦1次醫療大講堂,許多醫務人員通過聽取專題講座,醫護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縣婦幼保健院是一家規模不大的醫院,業務副院長援疆醫生儲進到來之前,由於管理存在漏洞、專業人員缺乏等原因,全縣婦幼保健檔案管理、公共婦幼衛生考核等方面存在許多問題。儲進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晚上做計劃、白天跑現場,不到半年,建立了各項制度,規範了婦幼保健工作。
  教育援疆亮點多。援疆教師吳紅軍是許昌市優秀網絡文明宣傳志願者、中國文明網智庫團成員,騰訊微博旅行影響力排名第四名。在縣一中,他發揮自己獨特的優勢,發出約300餘條微博,宣傳巴裡坤縣人文歷史、自然美景,得到騰訊微博的推薦,閱讀量和關註度較高,社會反響極大,讓更多的人瞭解巴裡坤、走進巴裡坤。心理學援疆教師楊帥華一到縣一中便很快融入學鞋他開辦了心理學課堂,填補該學校心理課空白。在縣二中,援疆教師呂mSATA志健發揮計算機專業技術特超幫助學校建立局域網和動態電子管理檔案,給學校管理帶來了極大的便捷。
  科技扶持出成效。為加強產業援疆工作,增加農牧民收入,河南省牧業經濟學院專家一行4人到巴裡坤縣開展現場調研、集中座談、技術指導和業務培訓等活動。專家組一行還和該縣畜牧部門簽訂了全面合作協議,為該縣畜牧業產mSATA業化提供長期技術指導和幫助。
  三年來,河南省在項目、智力、技術、人才培訓、經貿合作等方面給予巴裡坤縣綜合援助和鼎力支持,共實施27項援疆項默投入資金近2.9億元,為巴裡坤縣經濟發展和社會各項事業進步作出突出貢獻,得到全縣各族人民的充分肯定。
  援疆項目——海子沿定居興牧工程一角。蔡增樂攝  (原標題:新疆巴裡坤縣:項目援疆是重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