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外媒29日報道,西非國家實行旅行禁令,此舉是遏止史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病毒(Ebola)爆發的最後努力。埃博拉是一種致死台東民宿率高達90%的疾病,已在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導致近700人死亡。
  據報道,利比裡亞27日表示,該國已經關閉了幾乎所有邊境口岸(大型邊境口岸除外),並下令對爆發疫情的村莊進外接式硬碟行檢疫隔離。
  尼日利亞也在其機場和港口發佈“紅色警報”。此前,一名利比裡亞男子上周在抵達尼日利SD記憶卡亞拉各斯機場後顯示出埃博拉癥狀,不久後死亡。
  在西非國家發佈旅行禁令之前,醫療慈善組織警告稱,此次疫情已“失控”,可能進一步傳播,它們microSD敦促該地區的各國政府採取更多措施。
  經濟學家警告稱, 埃博拉病毒可能減少該地區的經濟活動,並隨著農民SD記憶卡逃離疫區而危及糧食安全。在這3個受影響國家運營的外國公司已經對它們的員工實施了旅行限制,並撤離了部分雇員。
  利比裡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埃博拉病毒是“全國健康問題”。她稱:“它攻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具有嚴重的經濟和社會後果。”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自今年2月幾內亞偏遠林區開始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疫情已導致672人死亡,近1200人被感染。
  埃博拉病毒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手段或疫苗,其潛伏期為2到21天。該病毒的致死率為50%-90%,它會引起嘔吐、腹瀉,以及內外出血。埃博拉病毒也在影響身處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療工作者,多名醫生受到感染。  (原標題:西非國家實施旅行禁令 欲遏制埃博拉疫情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