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6月25日訊 記者蔣安傑今天,第三屆“中國法學優秀成果獎”評選工作發佈會在京舉行。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文顯出席並講話。
  本屆“中國法學優秀成果獎”設論文、專著兩類獎項,論文類設一等獎3篇、二等獎10篇、三等獎15篇;專著類設一等獎2部、二等獎8部、三等獎15部。
  相較於前兩屆,本屆評選相應減少了一等獎和二等獎的獲獎成果數量,以進一步優中選優,充分發揮特別優秀成果的示範和導向作用。同時,本屆評選將參評成果限定為2008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間公開出版的法學專著和公開發表的法學論文。另外,在延續前兩屆個人申報、初評、審核、終評、公示、批准和表彰頒獎的評選程序基礎上,本屆評選將進一步細化各項評選標準,並及時公開評選相關信息,確保評選更為科學客觀、公平公正,提升獎項的公信力。
  中國法學會研究部主任李仕春介紹,“中國法學優秀成果獎”系中國法學會設立,旨在促進法學研究多出精品,鼓勵創新,充分發揮優秀成果的示範、導向作用,推進法學繁榮和發展,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法治中國提供強有力的法學理論支持。
  “中國法學優秀成果獎”每三年評選一次,2008年和2011年分別組織了首屆和第二屆“中國法學優秀成果獎”評選。
  (原標題:第三屆中國法學優秀成果獎評選工作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