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李羚蔚 通訊員韓若冰報道)惡臭撲鼻,罈子里的泡菜長滿了白毛……這是烏魯木齊市西山片區環衛路社區某榨菜加工廠內的一幕。6月11日,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工商局對倉房溝、西山片區多處無照、無證“黑作坊”依法進行查處。
  當天12時,記者隨沙依巴克區工商局執法人員來到西山片區九家灣五隊某豆腐加工廠。這是一幢三層自建樓,獨門獨院。站在門外,陣陣惡臭便隨風飄來,鐵門下流出一股股黑水。走進院內,到處堆滿了散髮著餿味的豆渣,空氣中飄著灰塵和粉末,成群的蒼蠅飛來飛去。這樣的場景令記者忍不住乾嘔。廠房內,燈光昏暗,污水橫流,地上鋪滿了半成品豆腐。
  據自建房房東趙振伍介紹,加工廠老闆來自湖北,他加工的豆腐價格便宜,每天在北園春市場能賣出三百公斤左右。
  沙依巴克區工商局九家灣工商所所長阿裡甫·乃吉米丁說,該加工廠屬無照、無證經營且衛生條件惡劣,將依法對其進行查處和取締。
  沙依巴克區工商局黨組書記朱明告訴記者,取締倉房溝、西山片區城鄉接合部假冒偽劣食品小作坊,是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2014年改善民生100件實事之一。從4月25日起,沙依巴克區工商局聯合相關職能部門,重點對上述兩地假冒偽劣食品小作坊展開集中整治。該局採取與社區聯動的方式,利用社區“人熟地熟”的優勢進行摸底排查,找出非法食品加工廠,再由職能部門進行查處。目前已聯動查處無證無照小作坊、小工廠73家,同時為西山片區符合條件的113家商戶辦理了營業執照。  (原標題:烏魯木齊無證加工廠內豆腐遍地 蒼蠅亂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