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全民禁毒宣傳月”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上半年,全區公安機關查獲吸毒人員3594人次,新發現吸毒人員1814名。截至5月底,全區累計登記吸毒人員35080人,處於各類管控措施的吸毒人員16628名。
  據瞭解,近年來,全區破獲毒品刑事案件數、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數、繳獲毒品數持續大幅走高。毒品刑事案件以每年40.2%的增幅快速上升,增幅既高於全區刑事案件,也遠高於全國年均增幅。製造毒品案件也逐年增多,正由傳統的土法加工海洛因向化學合成冰毒等轉變。
  6月3日,也是虎門銷煙175周年紀念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在呼和浩特新華廣場通過圖板展示、毒品展示、現場咨詢、緝毒犬技能演示、文藝演出等方法,面向社會宣傳禁毒法律知識。受國際毒潮泛濫的影響,首府地區和全國其他地區一樣,滋生、誘發毒品違法犯罪的消極因素十分突出,禁毒鬥爭形勢日趨嚴峻。(作者 侯利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