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包括營利性和非營利性兩類。營利性機構的醫療服務已實行市場調節價,這次放開了非營利性的民營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價格。
  “這是2009年啟動新醫改以來破除以藥養醫體制最為有力的政策,對公立醫院改革和社會資本辦醫具有實質性推進作用,符合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的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改革原則,為醫改趟過深水區提供了多層次的推力。”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教授朱恆鵬如是說。
  曾任多家公立和民營醫療投資與管理機構高管的張松倫表示,價格放開勢在必行。目前高檔醫葯、大型檢查價格的提升空間已經有限,最可能提高的是醫療勞務價值、基礎藥品的部分,既合情又合理,總體上說並不會造成亂漲價現象:從短期看,抑制了不合理需求;從長期看有利於增加供給,有利於醫療總費用的降低、緩解當前緊張的醫患關係。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看病費用 有望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