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陳黎) 昨日,省旅游局公佈了經多家媒體聯合評選出的2013陝西旅游十大新聞。其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為陝西旅游帶來新機遇居榜首。
  “絲綢之路經濟帶”為陝西旅游帶來新機遇。陝西多次召開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研討會,充分挖掘和利用絲綢之路文化,打造新的旅游產品,並註重絲路沿線文物的保護,全省7處文物點被納入“絲路申遺”。
  位居第二到第五位的旅游新聞分別是:我國首部《旅游法》出台,陝西多措並舉宣傳貫徹,引領旅游市場新秩序;陝西省政府出台《關於貫徹落實國民旅游休閑綱要(2013-2020年)的實施意見》,要加強旅游休閑公共基礎設施建設並逐步開放免費;陝西加快大秦嶺人文生態旅游度假圈建設;陝西開通至歐美國際旅游航線。
  記者獲悉,隨著今年6月和10月西安至赫爾辛基直達航線、西安-北京-西雅圖國際航線的開通,填補了陝西至歐美國際航線的空白。至此,西安已開通了包括至名古屋、東京、新加坡、首爾、曼谷、大阪、香港等在內的11條國際航線,為陝西同美、英、法、德以及韓國、東南亞地區架起了空中旅游走廊。
  第六到第十的旅游新聞分別是:陝西在5月份召開的2013中國旅游商品大賽上社火臉譜系列作品榮獲金獎;陝西以項目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從2013年開始,陝西啟動戶縣祖庵鎮、周至縣厚畛子鎮、藍田縣葛牌鎮等31個文化旅游名鎮(街區)建設項目;陝西旅游總收入突破2000億元人民幣,全年接待境內外游客2.85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135億元,均創歷史新高;“秦嶺與黃河對話”旅游宣傳活動電視受眾突破1億人次;陝西首次實現黃金周景區信息網上實時發佈。  (原標題:“絲路經濟帶”帶來新機遇居榜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