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敘利亞反對派11日同意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問題和平談判,但稱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不能在過渡政府中擔任角色。
  敘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聯盟”還要求釋放敘利亞監獄中的婦女和兒童,以及敘軍方放鬆對反對派控制地區的圍攻,並將此作為參加日內瓦和談的前提條件。
  日內瓦和談日期尚未商定,美國和俄羅斯的分歧以及敘利亞反對派無法確定態度導致和談數次延期。
  “敘利亞全國聯盟在將包括總統、軍隊和安全等全部權力都移交給過渡政府的基礎上同意參加會議,”“敘利亞全國聯盟”當天發佈聲明稱。
  聲明指出,“阿薩德及他那些手上沾滿了敘利亞人鮮血的手下不能在敘利亞的未來中扮演任何角色”。
  美國歡迎“敘利亞全國聯盟”參加和談的決定,並對其提出的釋放囚犯和允許人道組織進入的條件表示支持。  (原標題:敘反對派同意參加日內瓦和談 稱阿薩德必須下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vdezaxua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